close
黃瀨:「對銅皇一戰,都是因為我才輸的。」
「……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隊長笠鬆:「白癡說什麼呢,你是海常王牌對吧?比賽之後,其他人對你說過剛才那種話嗎?」
「王牌的工作是帶隊伍獲勝,但是不要連輸掉的責任都去背。那是隊長的工作,你只要一直往前看就可以了。」
 
黑子的籃球-195話。
 
  我熱淚盈框。黃瀨你這個男人太TMD棒了啊!體貼、脾氣好、可愛、才能、長相還有責任感!集於一身,我不找你的BG怎麼可能!
 
  綠間對赤司一戰,綠間本是個只信仰自己的孤僻天才,可對戰赤司時,他把背後交給高尾,用空接大幅降低綠間命中,但是他信任隊友會完美的傳給他。那種沒有球卻做出預備投籃的姿勢,是要感動多少人啊。QQ
 
  至於青峰,好ㄅ。我一開始真的好討厭你,什麼「能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臉又偏黑,眼睛看來更加銳利,整個狂妄至極!
  可隨著黑子的回憶一點一點揭開青峰蛻變成這樣的過程,我有些難受。典型高處不勝寒,青峰本是這麼直接、陽光、正直,腦子拿掉籃球便什麼也不剩的籃球癡,過人天賦加上努力集於一身,讓他無人可檔,比賽到了最後,敵隊看見青峰竟連防也不防!教他怎麼心不寒?所以他不練習了,一上場便是「殺」!
  我覺得這是他自我保護的方式,黑子曾經說過:「討厭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再這麼下去,青峰很可能會開始討厭籃球,所以他選擇怠惰、消極、狂妄,因為拿走了籃球他連自己都找不著。
  火神贏他後,黑子去請教他做特訓。青峰拐彎抹角的答應了,我也能理解為什麼他們曾是最好的搭擋,光與影。
  不過我還是覺得火神和黑子比較適合一對。XD
 
  至於紫原,我對他完全無愛。= =
  一直否定別人的努力,那嘴臉太GY了!
 
  *補記
 
  至於赤司,我看完截至目前為止黑子的籃球連載,我完全無法想像,赤司迷到底如何喜歡上赤司的?
  不是對赤司有任何偏頗,而是漫畫甚至動畫,根本都還沒出到赤司的背景,他的個性以及能力也就只有在綠間對赤司一戰中稍稍提及,各位同人小說到底是如何腦補這些的?= ="
  單憑那一戰,以及赤司發現黑子能力的殘篇,我覺得根本無法斷定赤司這個人。
  而我居然是因為赤司BG而開始接觸黑子……囧臉,我能說啥?
 
  然後……我發現青峰讓我春情萌動。因為我做了他的春夢啊。(糟糕)XD
 
 
 
黑子的籃球—Replace—

作者:平林佐和子
原畫:籐卷中俊
翻譯:syura
持續的黑子狂熱中。

第一集目錄
小說則是採 第 G的方式 (G=game)
第1G 喧嘩的帝光國中放學後
第2G 海常高中青春白書-暑假還沒結束呢
第3G 誠凜高中籃球部 最大的危機
第4G 海常高中青春白書-暑假還沒結束呢
第5G 恐怖 山上合宿的悲劇
番外篇 我輩是入部新人


第二集目錄
第1G Welcome to 帝光祭
第2G 綠間真太郎 極不幸的一日
第3G 仁義的打工(戰鬥) 火神(笨蛋) 無可救藥
第4G 桐皇學園 睡不著的夜晚
番外篇 伊月家 安靜的早上


兩本書的開頭都是奇蹟的世代在帝光的相處時光,兩集桃井出場比例都稍重,所以對於女性會如何心儀黑子有了深刻的體會。(笑)
綠間被青峰說陰險四眼那段真的笑死我,綠間真的好可愛! ♥
第二集綠間極不幸的一日,大概是整本我最喜歡笑最大聲的一章,綠間的一絲不苟被強制破壞後,他的反應真的好可愛!很喜歡他對於晨間幸運物的執著,真的是個反差很大、很單純,適合幻想絕對不適合交往+結婚的男人。(結論)(?)

第一集第5G,我也快笑瘋,黑子真的適合總受,可是又有點攻,他超腹黑啊——黑子在鬼屋聽到電話鈴,腦子想的居然是:「這不正常!所以我一定要一探究竟!」火神在一旁都快嚇死了。XD
最後拿到了試膽大會的最終目標,火神還是昏倒了。最後揭曉時,木吉的無辜,還有日向的OS真的超好笑。XDDD

我沒有辦法討厭裡面的任何一支球隊,即使是銅皇只管各人發揮,絲毫沒有團隊這樣霸道的球風,也有最終的精神「相信主將」每一支球隊都有著這樣的精神呢,看這部動漫,感受到濃濃的汗水還有青春,真好。

我覺得這是一個青春下而有點哀傷的故事。
每一個球隊都反襯著帝光最強球隊最終的分崩離析,原先的帝光感情也很好,每一位都可獨當一面成為主將,所以隊員間沒有「信任主將」這回事。他們不需要傳球、不需要掩護,自己就能拿到分數,球隊並不團結,這是「最強」兩個字背後的悲哀。
所以各自分開,成為各自的強敵,這是必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