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在上,我在下》作者:橘花散裡
★★★★☆(-☆)
故事主旨是兩人——春閨夢裡人般英俊爽朗女將軍和一個比花魁還嬌美體弱的傲嬌七王爺之間的爆笑性別反轉古代劇。(喘氣)
 
或許是在女主一開始進城時的描寫對了我的胃口,也或許是我原本對它期望不高,畢竟這本是我初次接觸橘花散裡的文,我抱持著雷文的心裡準備,結果超乎預期!
文筆有一定的功力,男女主角的感情在打打鬧鬧中漸漸加深。
從女主確實卸下將軍一職開始,越來越好看。
我個人最喜歡的橋段是表妹犧牲那裡。
小小的推薦。
 
 
《摟過壯士小蠻腰》作者:四藏
★★★★(-☆)
結尾我喜歡,但是有點霧水,如果有番外應該可以把分數補回去。
但目前結尾,真的TMD坑爹啊!
 
女主角和盟主訂婚,等了守喪的盟主三年,終於要結婚了,卻被萬惡苦情的女配插了一槓,一句話就被退婚了。女主又莫名其妙的死了,重生到魔教妖女,開始了亦正亦邪的悲催人生。
 
看前面的時候總會讓我想到《鳳囚凰》還有《青蓮記事》,大概穿到荒淫女主身上都會讓我想到劉楚玉吧,青蓮則是因為女主前期不斷被長歡陷害,但是到了後面我實在好喜歡長歡唷。
進得了廚房、體貼,還好推倒(?)。
 
前面女主不斷吐槽,十分符合此書「輕鬆向」標籤,但後面真的……越來越不輕鬆。
女主角下不了殺心,無法像原來的蘇謝那樣不擇手段,也沒有蘇謝上乘的武功,只能用著迂迴的方式保住性命。
這裡給我的感覺也跟上面兩本滿相似的。
 
喜歡這本書總是出人意料的結果,但很合乎推斷與常理。
還有開始虐的時候,女主角對於黑白之分的迷惘。
蘇謝與陸寧的黑白判斷我都喜歡,但對我而言應是偏向蘇蘇的吧,想來我是極欣賞蘇蘇的狂妄,因為我也好喜歡晏殊。 ♥ 
 
扣除掉坑爹的結尾,都很不錯。
 
 
《但願長醉》作者:guai325
★★★
文筆挺不錯,(星星大概都是給文筆的,)我以為終於能有本書能讓我看完。
但是劇情實在溫吞,我知道在醞釀什麼,風雨欲來的感覺,但沒半點緊張感!這實在是很大的敗筆!
而且平穩得讓人沒什麼情緒起伏。
 
男主緩慢進攻(?)女主芳心的方式實非我菜。
作者不斷強調男主角的默默守候,雖然看見女主為了其它男人難過,但還是女主開心就好,BALABALABALA……
 
嗯,讓我學到,寫小說不要一直重複強調任何事,讀者會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