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衣夜行》作者:夜雪貓貓
★★★★☆
它到結尾才大翻轉!!!
驚喜感之外又有些惆悵。
所以我就不破梗了,很好看是真的。
 
文筆很棒,有魏晉南北朝時代的感覺。
TXT檔只有18KB,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問》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
★★★★☆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我很常在艷情文看到她……-D-
但這本是正劇無誤。(蓋章)
 
言歸正傳,這是本後宮古言,但很少後宮鬥爭,只有皇帝與皇后的愛恨糾葛。(?)
有人曾經告訴我,短文寫得好,一定要給人出乎意料的感覺。
這本這點滿成功。
不過想要被打臉,(什麼話XD)還是看上面那本吧!
 
我很喜歡這本書在標題與文案所寫的涵義,要看過文後才能體會。
文筆很好、感情線也很豐滿,文不長,但該有的情感都很足。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在上帝面前,我承諾,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丈夫。
我承諾,我將毫無保留地愛你、以你為榮、尊敬你,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你,在憂傷中安慰你,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疼惜你。
 
直到永永遠遠。
-
《婚後生活》作者:雨來
★★★★
滿難過的。一直很少碰世界大戰的相關文,連電影都很少看。
卻一直聽到希特勒當時做的種種殘忍不人道的事情。
日文老師說,波蘭的天空也是慘灰色的,陰沉沉。或許是猶太人的冤魂吧。
 
這篇文章是德國納粹夫妻戰後的處境,不同的角度看待戰爭,對德國納粹而言,戰後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場生存戰爭。
 
結束得令人感傷。
 
『戰爭已經結束,那個站在台上接受所有人仰視的男人,在最那一刻把自己最喜愛的7.56毫米口徑的沃爾特手槍伸進嘴巴裡,果斷地開了他人生的最後一槍。
斷送了他所親手締造的罪惡帝國。
也斷送了無數痴迷追隨他的年輕人的未來。』
 
沒有辦法指責哪一方,只能說戰爭本身就是殘酷的。
 
 
噢請再容我偷渡一本同樣雨來的二戰文,但我個人不推就是。ˊAˋ
 
《舞夜柏林》作者:雨來
★★☆
又是篇二戰文。沒錯,我迷上了ㄏㄏ。
男主是標準德國納粹上尉,女主是中猶混血,由於小時後就認識,兩人無視種族屠殺問題依然譜出異國戀曲。醬~
(德國納粹在招人時就只招亞利安人種,那種金法藍眼的標準外國帥夥啊,
難怪即使德國納粹的種種風評甚是殘暴,也無損花癡們的前仆後繼……ˊ___>ˋ(遠目))
 
這篇爛尾有點重,那種帶過式爛尾,感覺也沒怎麼到。
不過雨來的確是滿會寫這種西方粗曠感的情感文。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