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血真諦:前期女主有多憋悶,後期渣男勢必會十倍的悲慘。」
當作者的前言開始應驗,我除了眼淚之外就是痛快,滿滿的痛快。
-
 
書名:赫拉的後現代生活
作者:一粒米飯
文案
忽然發現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神。
結婚前一個月“告別單身希臘之旅”某個清晨,我忽然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名字叫赫拉,以及——
我是已婚婦女,老公叫宙斯。
真是何等絕望的現實。
 
 
書評:
★★★★★(-☆)
一句話總結,一個女神慢慢成為妒婦的故事,及渣男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總的來說是篇虐文,不過女主是赫拉,丈夫是宙斯還想甜到哪去?以赫拉又非赫拉的身分角度敘述,吐嘈十分到味,令人捧腹不已。
文筆純熟,人性描寫轉變到位,希臘神話也頗考據,神物個性還沒跑!不愧是久癢的一粒米飯大大!(拱手)
 
前期可能邊笑邊鬱悶,後期女主想通了後暗黑氣場全開,真、的、很、爽!
我邊哭邊看完它,痛快——痛並快樂著。
 
我真的頗推這本哈哈哈。
 
 
 
心得(牢騷XD)可不看。
 
小時後很喜歡看希臘神話,看完後總是對宙斯鄙視的中指,和對希拉的驚悚與疼惜(?),以及滿滿的疑問。宙斯這麼愛外遇,小三都被宰光光,還把那些變花變草變星座,這麼留戀為什麼不乾脆離婚?宙斯大人你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把老婆變妒婦,不是男人臭男人賤男人濫男人精蟲衝腦的渣男!
 
看了這本書,我發現其實我對希臘神話一點都不了解,希臘神話比我想的還要更值得鄙視!看金瓶梅幹嘛?看希臘神話就好啦!
宙斯可以變牛變蟲用各種匪夷所思的方式和女人搞。= =
還不只,整個希臘神話根本無視血統!姐姐跟弟弟弟弟跟奶奶孫子跟爺爺割下來的生殖器化成的美神……就是一血統大雜交。
 
 
不過這本重在赫拉,赫拉是婚姻女神,她對冥河發過誓:「絕不背叛婚姻。」所以她才成為婚姻女神,是個老公超亂搞,但她始終忠於丈夫的妻子。
我看到這裡覺得難受,愛深而不可拔,轉成恨。對於她最後自殺我是鬆了一口氣的,沒辦法不愛、沒辦法離婚、沒辦法重來,很難不瘋吧?
 
太痛了。
這本書讓我希望我一輩子都不要愛人。
把一顆心完全的交給另一人實在是太大的賭注,你看宙斯,他就沒把赫拉的心保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