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歲月是朵兩生花
作者:唐七公
簡介:
和你擦肩而過的遺忘,成了我一生的驚濤駭浪。
這世上有種植物,每年會開兩次花,一次盛開在蕭瑟的深秋,一次盛開在蔥籠的初夏。
很多年之後,顏宋想,她的歲月,花期太短還是太長?
都市太喧嘩,紅塵太嘈雜,我們有一萬種可能在霓虹燈下與愛情擦肩。

顏宋是誰,她頑強像雜草,不似花卻比花妖嬈。
她勇敢,她樂觀,她是個青春年歲裡仿若活了兩個永遠的女人,幸抑不幸?
林喬是誰,是那青蔥年華下,宛如白雪翠竹的少年郎。
五年前,他的愛如斯殘忍,五年後,他的愛如許安靜。面對他的時候,怎會忘記永遠。

秦漠又是誰,曾是她在遙遠歲月裡最初卻最懵懂的愛。八年前,她飲下一口忘川,從此忘了他是誰。
然而世上有忘川,也有記川。想起他的時候,便想到了永遠。

如何才是我愛你,是五年前不堪的過往,還是五年後相顧的無言。
如何才是我愛你,是八年前殘存的記憶,還是八年後剪不斷的牽絆。
歲月是朵兩生花,涉江而過,花開千朵,驚回眸如何才是我愛你。
 
 
書評:
★★★★☆
書名讓我在看之前以為是古典。
沒想到是本命運很悲劇,但十分自嘲式樂觀的女主。
延續了唐七公子一慣的女主風格,喜歡《九州‧華胥引》女主的應該也會喜歡這本。(個人不喜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所以無法比較。)
 
女主的身世曲折離奇,在這方面的安排作者沒有個完善的解釋,我得自己推論自己結論,懸懸的感覺讓我扣了點分。
還有結尾女主性格有點大變,也扣分。
 
但總體而言,作者文筆上乘,本該是難過的場景,女主總會有不合時宜但十分貼切的比喻讓妳捧腹大笑,讓看的過程是享受的。
再加上男主角十分優質,會讓人想再看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