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許我向你看
作者:辛夷塢
簡介:
 那一天的很多細節,韓述都已經成功地忘記了。記憶好像有塊黑板擦,悄無聲息地抹去了他害怕回想的片斷,留下滿地粉塵……唯有一幕他怎麼也擦不掉——她站在被告席上,而他在台下。韓述不敢看她的眼睛,卻期盼著她能望他一眼。可是她沒有,他知道,一秒也沒有。
  桔年的心裡住著一個人,她堅信那個人只是閉上了眼睛。很多年後,她做了一個夢,那個人終於睜開雙眼對她微笑,然而她卻哭了。
  521級台階上的那棵石榴樹,年年開出火紅刺目的花朵,曾經一筆一畫刻下的“hs&jn”,誰陪著誰一起來看?
 1tbScWwogif.gif
書評:
★★★★★
這本書不是言情走向,辛夷塢的書都不是。
可是能從書中學到很多東西,我不愛看勵志書,但我喜歡從故事中找到人生的內容,推薦給同好。
 
辛夷塢愛用比喻、象徵,象徵內有濃濃的宿命感,看完總會有深深的感觸。
這本書女主對手相頗有研究,出現時機恰當,不像我許久前看的一本《奇門遁甲闖皇宮》個人認為超雷!其中原因就是風水元素過深,讓人看了對風水只有頭暈目眩。還有個雷點是劇情超狗血,我只認真看到第二集,受不了風水講太多,翻完三四集對劇情我只想吐血。= =
《許我向你看》完全沒有這種問題!看完這本我跑去圖書館抱了手相書回家研究。(笑)
作者個性刻劃也十分到味,用各自的角度,寫出了書中配角、主角的人生與無奈,絕無冷場。
 
辛夷塢的書都有人物上的關連,也都很好看。都是劇情文筆很高分,甜度……有待商榷。(笑
《許我向你看》還有《山月不知心底事》是我最喜歡的兩本書。
向大家(捶心肝)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