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打火機與公主裙·荒草園+長明燈

作者:Twentine

文案: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吶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書評:
★★★★★
現代文。
其實我是爆棚推薦這本!!!為了看完這本書,我好幾天不能睡覺,一閉眼就是男女主角……怎麼睡得著?

人物刻劃詞句不多,但是每個都很鮮明,因為每個動作語言語都代表了這個角色。
看了這本我明白為什麼很多人對T大推崇備至,內容精煉卻刻畫入微,甚至這本書內很多計算機系的專業內容,到遊戲產業的分工。很清楚詳細,讀來卻不艱澀。

開頭文案我原本百思不解,看到後面覺得寫得簡直棒極了!
男女主角有別於一般羅曼史的設定,卻絲毫不突兀,反而深得我心。
我實在喜歡與佩服女主角的騎士精神,也深愛男主的……霸氣(?),還有無法從言語裡看到的溫柔(?)。
我很難用詞語形容這本書的男主角,以往我喜歡的男主角是純粹發花癡,但對於這本書的男主角我的喜愛更像是折服。
這一對簡直太配了!

啊我覺得他贏過我心中《鳳囚凰》的容止了……
很難得,我才剛看完這本書,我又想再看一次了。

-
  「所有事,都只有在最開始的時候才是它原本的樣子,越往後,就越偏離。」
  好像有點道理。
  「但仍是值得努力的。」
  為啥。
  「因為我們努力,可以讓它不偏得更遠。」
-


  「這世上只有兩條路,一條等死的路,一條找死的路。董斯揚不是等死的人,你跟我也不是。」
-


  李峋對她而言是個特殊的存在,亦或許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曾有過這樣一個人,他跟所有人都不同,世間沒有任何理論可以闡明他,也沒有任何道德能夠束縛他。在她的世界裡,他站在金字塔的頂端,是一切的參考。
  水流滑下她的身體,她想起柏拉圖曾提出的假設——
  「原來的人都是兩性人,自從上帝把人一劈為二,所有的這一半都在世界上漫遊著尋找那一半。愛情,就是我們渴求著失去了的那一半自己。」
  他擁有她缺少的一切。
  信心、勇氣、力量、自由。
  他不像她那樣容易迷失沉淪,他永遠有堅定的方向,永遠不會懷疑自己。
-


  朱韻回頭:「你是要住多好的房子?」
  李峋:「隨你想。」
  朱韻調笑道:「這才剛開始就說起大話了。」
  李峋並沒有笑,他靜靜看著她,朱韻在他的注視下,笑容漸漸收斂。
  「你也可以說。」他聲音偏低,字字句句穩如磐石,「讓我聽聽你有什麼大話,再離譜的我也會幫你實現。」
  朱韻怔然。
  他看著她,低聲說:「朱韻,我對家庭一直沒有什麼概念。對我來說婚姻就是一場漫長的戀愛。我很早以前就說過,談戀愛最重要的是開心。我不希望你犧牲很多東西才跟我在一起,我希望你能開心。」
  「那你呢?」朱韻只關心最後一句,頃刻反問他,「你跟我在一起開心嗎?」
  李峋臉上總算不那麼嚴肅了,彈彈煙,笑著說:「還不賴。」
  朱韻心想,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