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未央·沉浮/沉浮
作者:瞬間傾城
簡介:
出身相門,性情淡薄的蕭清漪,天降橫禍,淪落掖庭,原本以為一生囚禁於此,生死由天,卻被不可預料的赦免再次推到了風口浪尖。
劉盈,漢高祖的嫡子,一步步躲在母親剛毅的身後踏上皇位,孱弱的他與淡然的她,雖有恩夕卻不能生死契闊,雖有情意卻最終生死兩別。
 
這是一場陰謀,當隱忍多年的劉恒成為呂后最不放心的人時,竇漪房成了一個棋子。從此漫漫東行路上,又有了淡然的身影。
而並肩帝王霸業的他們之間卻沒有信任。漢宮良家子的身份註定了二人的對立,一次次讓他們面臨殘酷的抉擇。
 
逼宮,起兵,呂氏專權,當生命變成一個籌碼,將竇漪房輕易走上了朝堂。
幼帝繼位,血緣成謎,千古一後,死無生息。
當劉恒和自己都被逼到了萬丈深淵時,他們只能迎上風刀霜劍。千里爭位,駕虎同行,爾虞我詐之間,血洗了百年宮殿,兄弟相殘,命就在劍前。
當以江山相換時,誰有能無視十八年的隱忍?
 
入主之後仍不能安定。寒鴉之色,姐妹情誼,當心中最後一塊凈土淪喪時,誰又是誰今生的唯一?
四代朝堂,萬年江山,算盡一切不過是抬手為人做嫁衣裳,荊棘滿地,萬骨鋪就,當百年之後為何獨留伶仃一人。
 
 
是說,它的書封是我菜!紅藍那兩本。XD
心得兼短評:
★★★★★
西漢,竇皇后和劉恆。
作者文筆精實,描寫敘述都很到味。
劇情就跟簡介差不多,但不看真的會後悔。(整個直白推薦XD)
下面我一直和李歆的《秀麗江山》比較,但我覺得以歷史符合度而言,秀麗江山略勝一籌。
 
 
我看男主角的時候一直想到劉秀,女主也一直想到陰麗華,根本《秀麗江山》帶入嘛我!
陰麗華莽撞,一直恐懼自己成為呂稚,但是竇氏真正活在呂後陰影下,活的步履危艱、壓抑,還是有著明顯差別。
好吧我就是喜歡這本書的這點。
還有劉恆,臥薪嘗膽的男人,不喜歡薄太后,但是能理解。
對竇氏妹妹那部份是又愛又恨,也讓我聯想到《秀麗江山》劉秀與郭聖通。
 
劇情不一樣,但我看的心情是相似的。
兩本不論東漢、西漢,女主都對呂後有著極大恐懼,這麼重要的女人,為、什、麼、沒、有、人、寫、呂、稚?QQ
 
快點!誰去寫呂雉是女主的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