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作死向來很可以的》作者:撕枕猶眠
★★★★

偽穿書文,披著穿書系統皮的女神歸來文。
每個副本
劇情寫的滿好的,有無限流之感,尤其女主在危險邊緣蹦噠,其他人被女主不按牌理出牌的反應從驚嚇到心累再到習慣的反應很好笑。
但是從女主身世漸漸揭曉之後,故事就變得比較平淡了,所以後面有點扣分。
男女主感情線我覺得不硬,但對我來說沒有心動感,所以沒扣分也沒加分。
內容靈異,但我這連柯南黑影都怕的膽小鬼都敢半夜看,大家別怕。
前面很好笑,所以算推薦吧!

 

《娛樂圈御廚》作者:少地瓜
★★★★
娛樂圈美食文,
古穿今
一個古代御廚穿到當紅女藝人的奮鬥史。(?)
這本書我看完得很大原因是它美食描寫得夠專業!
我嚴重懷疑作者借鑒許多《舌尖上的中國》,只要一寫到食物,畫風馬上轉變成舌尖上的筆調。
但其他地方敘述故事的文筆就很普通,可以說是有些刻意與不流暢。
我只要一看到女主和男主甜蜜的部分就忍不住想翻白眼。前面太刻意了,但是到後面有漸漸的好轉些。特別是當女兒生出來之後。
不然一直很刻意我應該是棄文了。
至於娛樂圈的部分,我會一直浮現《制霸好萊塢》的既視感,不同的是我覺得作者劇本寫得很模糊,也不夠深刻。
看完我對他的娛樂圈部分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書荒+愛美食文可以考慮看看。

 

《我在荒島生存直播美食》作者:朱卻
★★★★(-☆)
現代文。
女主被外星直播系統選中成為主播,又參加荒島生存比賽的故事。

算是文荒可擼的類型。
因為我個人
喜歡看求生類型的文,所以對這本的分數不會太低。
但是說實話它很多缺點,例如感情線很潦草,不是突兀而是我感受不到男女主的感情,閱讀過程中我沒有絲毫的心動。
我覺得這樣是不合格的羅曼史。
再來它人物刻劃其實說不上糟,但無法感同身受。
故事前面荒島部分還不錯,但是到了現代部分我覺得很急促。沒有交代完就完結了。

如果你也喜歡求生類型的小說可以試試。
女主做美食的部分其實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