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薦河山》作者:退戈
★★★★
古代文,女扮男裝從仕文。
文筆在線,但是沒有其他文出彩。
笑點沒有她其他文多,人物刻劃部分除了女主角,男配角琰哥,其他角色有寫出個性,但對我而言都不夠生動。
主角的抱負部分倒是寫得不錯,但整體而言還是比較喜歡天如玉的《這日子沒法過了》。
如果喜歡看古代從政感可以看看,雖然是女扮男裝,但是基本上可以當沒性別……
(反正我看腿毛文從來不指望感情
1380552168-939906701.gif
下面是一些我喜歡的節錄。
-
他覺得我可怕,是因為看不清我的好壞,我的立場。是因為我直白地算計了一個他身邊的人,而他不知道下一個人是誰。
-

  方拭非:“誰還敢再上來!來一個我殺一個,我大秦有萬萬百姓,不缺你們這些愚昧無知,謀害官員,結黨營私,忤逆判上之徒!如此蛆蟲,寧可錯殺,不可放過!問,朝廷為何狠心至此不留餘地?給過你們無數次機會,是你們自己非要浸在這灘爛水裡腐朽沉淪,受人挑唆,為害一方,還自作聰明,自詡正義!非要一盆鮮血,將你們當場淋醒!”
  她將刀用力刺入泥地。刀身劇烈震顫,左右晃動。
  葉書良手一揚,讓後方得到追擊機會的士兵,趁機追了出去。
  方拭非又指著躲在墻角的一群人:“他們信奉冥思教是蠢,你們冷眼旁觀是毒!若五殿下在此出事,朝廷真要追究,何山縣裡誰都不能自保!整日等著別人來救,卻又對來救的人落井下石,何時想過自救?”
  “朝廷對你們過於寬仁,便想著以性命相要,何曾想過,能真正叫你們要挾住的,全都是真正關懷你們性命安危的。可既然你們不仁義,還非要一心求死,就自己擔起罪過來!”方拭非道,“還敢鬧事者,全部關押等待審訊!本官就跟你們一五一十地算個清楚!有違者三代不得入仕不得從商,無正當理由者再不可出縣門。若是負不起責任,就由我來教你們。”
  方拭非踏前一步,或許是她氣勢過於攝人,人群自動散開。
  方拭非從他們之間走過,目光從一雙眼睛掠到另外一雙。漆黑的瞳孔裡全都是她的倒影。一雙雙相似而不同的眼睛,流露出各式不同的情緒。有驚恐,有憤怒,有不安,有悲傷。
  方拭非就想到了慧恩死前說的話。
  “他們愚蠢。因為愚蠢而愚昧,又因為愚昧而無情。
  我即為他們的愚蠢感到氣憤,又表義同情。
  可我究竟是該恨他們,還是該同情他們呢?”
  方拭非胸膛劇烈起伏。
  她恨。
  也同情。
  她恨著這些人,卻也想要保護這些人。
  可究竟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
  盧戈陽驟然爆發,朝她吼道:“你要害死多人才能作罷!你的不自量力是要多少人去給你陪葬!”
  方拭非站在原地,眼神冷了下來。
  二人就對峙般地站著,誰也不肯屈服。
  方拭非發現,盧戈陽說不了解自己,但自己其實卻了解他。而他們是真的,不適合做朋友。
  原來交情甚淺,真的跟時間相處無關。
  “
這世間要活簡單!苟延殘喘就可以。這世間要死也簡單!哪怕是街邊隨便一根毒草,就可能會要了你的命。這世間要活得快活,也簡單,裝傻充愣即可。可這世間要活得明白,難。難上加難!為什麼?因為有一群想活得快活的人抓著你的腳說,我只想活著!”方拭非怒其不爭,“沒有人想要你死!可你想活著,你做什麼都可以,你為什麼要來做官?!
  盧戈陽呼吸一窒。
  方拭非留給他一個背影,臨到門口停下又說了一句。
  “我是不自量力。可我一直知道我要做什麼。”
  盧戈陽捂住臉,用力向下抹去,將叫聲壓抑在喉嚨裡,然後慢慢滑到地上。
  方拭非站在蕭瑟街頭,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尖。

-


《多情應笑我》作者:酒小七
★★★★
古代文。
女扮男裝的女主撿到男童的養成羅曼史。(?)

延續酒小七一慣的輕鬆文風,歡樂之餘邏輯也處理得很清楚。
我會推薦給想放鬆不想動腦的人看,這本看的時候很愉悅,但缺點是記憶點不深。

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我滿喜歡這本的……_(:3」∠)_

 

《這個皇宮有點怪》作者:淺淡色
★★★★
古代文。
女主穿越成了宮女還擁有讀心術的軟萌故事。

雖然和皇宮扯上關係,但這故事全程軟萌。
女主會讀心術,但由於故事裡的每一個人物都走逗逼路線,讓整個皇宮裡充滿萌萌噠的歡樂感。
文筆不錯,全文通順,看點是不一樣的皇宮,全本可以無腦放鬆閱讀。
PS我喜歡已故的先祖啊啊啊——
小推之。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