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了帶套》作者:雨來
★★★★
西方文。
女主被一個人渣下藥失身,又被這人渣到處傳言她是條死魚,身心受害的她,決定去找下一個幸運
(衝動)的故事。
傳言和《做愛去佛羅里達》很像,但是我不這麼認為,佛羅里達給我的感覺是全然的治癒,看完讓我覺得人生充滿正面,像是佛羅里達的陽光一樣。
但是在這本,女主角與其說是被男主角治癒,不如說是
她治癒了自己,再去治癒男主角
所以我看完並沒有靈魂飽滿的感覺。
以西方文來說,雨來一直很擅長寫西方文,所以文筆沒什麼可挑剔的。
男女主角的感情描寫來說臻至完善,但是劇情上男主的官司我總覺得還有個問號懸在那裡。
1380552168-939906701.gif
所以是個不滿足但是又算好看的四顆星。

 

《浮空城》作者:大隻的魂
★★★★
西方奇幻文。
扣除肉,其實這本書對我只有3星。
可能是推薦看到太多,導致我對這本書抱持很高的期待。
文筆還不錯,小打鬥可以把畫面還有感覺完整的處理,但到了大場面畫面很凌亂,我閱讀時沒有畫面。
角色刻劃很棒,扣除掉反派角色,其他每一個正派配角都寫得不錯。
說實話,惡毒女配我完全不知道她怎麼想的,我閱讀時只知道她很美、水系魔法強、名字很俗氣、善妒、腦殘,恩沒了。
1380548749-996762811.jpg
類似亦正亦邪的角色都是作者在後面特地解釋,這個人的做法原因,解釋完還完全無法說服我!1380548747-1209660757.gif
這本書的反派真的讓我覺得荒謬,是最大缺點沒有之一。
還有很多伏筆都沒有交代,像是迷障為何製造,水神為何瘋狂。整篇女主因為迷障間接遭受苦難,但這裡的伏筆竟然沒有交代就結局了WTF?!
1380557910-887706977.gif
而且,女主到底傳承自哪一個神的血脈啊……這也沒交代。=.=
還有我很討厭作者把時間跳過的部分,感覺很敷衍,導致感情不夠深刻。
扣除掉上述一堆缺點,
男主角很可愛,關於他的伏筆也算交代完整,肉戲又描寫的很香,光是男主角我就願意給予兩顆星了。
我不推這本書給考究細節的人。

 

《一隻賽壬的進化史》作者:顧影自西征
★★★
西幻文。
女主穿到魔法世界,擁有高貴的海妖賽壬的血統,故對水屬性魔法得天獨厚,故事就是看她有沒有辦法拯救世界。
先說,我看完之後一秒想法是,
1380564406-3927516030.gif我到底看完了三小!?
敘述凌亂、女主崩壞、伏筆沒有妥善處理、情感敘述也不佳。
而且他結尾超、坑、爹。= =
直接世界毀滅,把女主丟到過去是沙小?
1380564422-453448687.gif
然後我去找作者,看有沒有開第二部,結果完全沒有……我我我真心不推此書
乾。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