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時間越久感情裡包含的成分就會複雜,有責任,有壓力,等等,所以愛情就談了。可是從另一方面想,沒有責任,沒有壓力的感情能長久嗎?那不叫純粹,那叫玩票。責任心是基於喜愛。
-

undefined

書名:求你正經點

作者:明月聽風

文案:

尹 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什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 婷(歎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 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 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書評:
★★★★☆

正經先生與不正經小姐差異極大的兩人相識相愛磨合的羅曼史
這本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在於作者把男女主角相識,原本互相沒有來電,只是朋友;相熟,漸漸互相心裡產生愛慕;相愛,戀愛中困難的磨合的起承轉合敘述的非常好。
尤其後面的磨合的部分,前面我看了都無甚太大感覺,但是後面我節錄的地方令我很感動,算是
倒吃甘蔗的一本書。
「如果輕易就能分手,抱著這段感情沒了還有下一段,這個不合適下個會更好心態的,是不可能長久的,因為他把希望寄托在未知的未來而不珍視眼前擁有的。能這麼對待眼前的這段感情,也會這麼對待下一段感情,然後還會再這麼對待下下一段感情。」
但是以故事性而言我覺得很普通,是很普通的羅曼史,但是作者把簡單的羅曼史寫出很細膩的過程,這點來說很不容易,所以我推薦之。

節錄。
-
「小婷是我的初戀,也是我想娶的人。我剛才說了,我不玩戀愛遊戲,我與小婷的愛情對我來說就是:真幸運,我想娶的女生是我很愛的人,而且她也很愛我。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很努力地適應對方。在你看來,這種努力是委屈自己,磨滅自我光輝,但為什麼不從好的方面想,經歷了努力這個過程後,我們能找到最佳的生活方式,照顧到彼此的需要。」
「說起來是很容易的。」
「沒錯,所以分手兩個字,說起來太容易。失去一段感情還會有下一段感情,說起來太容易。你遇到的下一個女人會更適合你,小婷遇到的下一個男人也許更適合她,說起來太容易。」
「所以呢?」尹國豪挑了挑眉頭。
「所以我不會分手,不會因為你的勸阻而分手。
你說時間越久感情裡包含的成分就會複雜,有責任,有壓力,等等,所以愛情就淡了。可是從另一方面想,沒有責任,沒有壓力的感情能長久嗎?那不叫純粹,那叫玩票。責任心是基於喜愛。員工對公司沒有歸屬感只想拿薪水那他必定做不長久。感情是不可能純粹的。」仇正卿盯著尹國豪看,「還有,如果輕易就能分手,抱著這段感情沒了還有下一段,這個不合適下個會更好心態的,是不可能長久的,因為他把希望寄托在未知的未來而不珍視眼前擁有的。能這麼對待眼前的這段感情,也會這麼對待下一段感情,然後還會再這麼對待下下一段感情。所以你提出的解決方案,只是說得容易,但對我,對小婷,卻未必是好的。對我你自然是無所謂,你想想小婷,真的要這麼對待她嗎?」
-
他換了戒指。只是小事。但就是這種出乎意料的小事,最讓她感動。
他的表白很特別,但
特別的不是發張照片過來,而是他認真思考了表白後的每一步。不是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而是我喜歡你,我為什麼喜歡你,喜歡你之後我會做什麼,我能為你做什麼。如果你也喜歡我,我們怎麼生活。
「喜歡你」是感情,「做什麼」卻是生活。他把對她的感情放進了生活裡思考。

他送給她的相框不是為了浪漫,她懂。因為這個男人不知道什麼叫浪漫。他只是表達了他的承諾。
他求婚沒有排場,沒有精心佈置的驚喜,只是一個電話,然後吃個飯逛個街順手把戒指買一買。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惹人眼淚,買完紙袋一提,回家。
他不懂浪漫。但是他會給她一顆糖,告訴她要開心。他會默默地把戒指換成好一些的,挑她心情好的時候給她戴上,鼓勵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你正經點 明月聽風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