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燉魷魚》作者:墨寶非寶
★★★☆
現代電競文。
女主是網遊翻唱圈的大神,在網咖對一個陌生男人一見鍾情之後,展開瘋狂追求的故事……(?)
相較於另外兩本電競系列,這本粉紅氛圍多了不只半點。(上面的一句話簡介也很童話啊……)
但我完全無法認同女主的戀愛價值觀,所以也無法理解她的萌點,只有深深地感到女主怎麼能傻成這樣啊。
可以說這本的加分點就是少量的電競,以及正常又迷人的男主角了。
PS.說實話,截至目前為止,墨寶的書還沒有讓我覺得好看的。


《神之左手[密室前傳]》作者:墨寶非寶
★★★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電競。
以電競方面來說,作者有寫出一個團隊,一個電競圈為榮耀奮戰的感覺,也有寫出好手惺惺相惜的情感。
但單純以故事流暢度、情感的交代,我覺得更像是作者心裡有了一個故事,所有的事件都是發生在那個故事之後,而讀者不是作者,造成閱讀時很難以進入劇情,超級扣分。
所幸這個前傳並不長。
BTW,這本沒有男主角,我不推薦這本給對電玩沒興趣的人。但如果有要看《密室困遊魚》還是看一下吧……


《密室困遊魚》作者:墨寶非寶
★★★★
這本書的電競絕大部分圍繞在作者自創的遊戲,還有《神之左手》的延伸上。
電競這部分而言,寫得真的是可圈可點。
團隊間增加了凝聚與團結,還有更深與經過時間沉澱的體諒與理解,讓整個故事有了溫暖的情感。
而男女主角之間,扣除發展對我而言有點稍快(沒有寫到心動點)之外,其他都挺細膩也真實(?)。
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