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節事小,餓死事大》作者:天如玉
★★★★
古代文。
男主角是攝政王,因為國家需要政治聯姻一個女權國家,女主需要一個管飽的地方,從此踏上女性從政的艱辛之路。
相較天如玉前面一本給我的驚艷,這本沒有給我太多驚喜,但是
架構、文筆都很完整
書中也沒有絕對的壞人,不論是
主角或配角都很飽滿,這點很棒。
所以是個小推的四顆星!


《重生如意/庶女鳴鳳》作者:一樹櫻桃
★★★★
好久不見的宅鬥。
整本書很簡單,就是看女主如何把這一世活的安穩順心。但前世被陷害,順便(?)報仇。

文筆流暢,故事節奏也拿捏得很恰當。至少我這種不是特別有耐心的人,平時也不常看宅鬥,他能讓我繼續往下看,所以這本我看的時間算快。
而且即使是復仇,也沒有很刻意的反覆提起,而是蠶食般的復仇,看到後面才有一直在報仇的恍然大悟之感。
文筆流暢,男主部分沒有特別令我心動,但女主的個性還有偶爾犀利趕跑小妾的發言倒是令我很激賞。
番外不錯看,有4.5星水準,男配角們個個男子漢,那個節錄我簡直豎起大拇指。
小推~

 

在濃情蜜意退去後,在美貌華服退去後,人呈現在另一個人面前的,剩下的就是品行。
-
《千金裘》作者:明月璫
★★★★
古代文。
簡介是女主重生,命運翻轉的故事。(?)
其實原本四顆星的,但是後面男主實在太扣分了。這個先不提,等等再罵。
這本書
前面女學的部分很好看,女主文的不行,但也因為重生過來所以還過得去,但是旁科學得很好,看作者寫女主上課的部分設定清楚,也寫的真實。(就是看得很爽XD)
作者文筆很好,描寫女主的容姿用了很多比喻,天仙來的,所以這本在女主的背景條件下簡直金手指。
但是作者偏偏安排了一個有外表,也有本事,但觀念很沙豬的男主。
女主還偏偏就愛這個爛貨,為了這爛貨男主低聲下氣,我看了就有氣!=.=
在正文裡,男主從來沒有反省自己的錯誤。
一直到番外,有個不一樣的結局,我看到男主因為失去而被後悔折磨,真的只有快感可以形容。
媽的再不珍惜啊爛人。(←太氣XD)
而且在有一個癡情男人可以選擇的情況,我真的很氣女主還是執意選擇男主。
總結,此書作者文筆流暢,但是劇情說不上爛,但是
觀念古代是真的很古代,一個為了男人忍氣吞聲,男人就是天的概念。
以正文結尾來推斷,男女主角一定還是會散。
我反而喜歡悲劇的結局番外,比較有結局的感覺。它虐哭我了嗚嗚……

-
  其實兩個人都是早就料到了今日的,當初出離道德而行事,總有一天要被道德所教訓,在濃情蜜意退去後,在美貌華服退去後,人呈現在另一個人面前的,剩下的就是品行。
  每一次做決定做選擇的時候,就會想起對方的品行。哦,原來他(她)曾經是那樣一個人,又有什麼可值得信任的,又有什麼可值得愛的。
-
  所有聰明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只相信自己的判斷。而所有的人也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愚蠢。
-
  這種美像是有光從衛蘅的身體裡透出一般。美得像透過薄如紙、青如洗的柴窯細瓷燈罩裡的燭光,像煙雨朦朧中的巫山十二峰,像乳白輕霧背後透出來的第一縷朝陽之光。
  衛蘅的美終於刻入了她的骨頭裡,帶著不經意,帶著懶散,帶著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默然。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