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一款重生適合你》作者:夢真/容默
★★★☆
ˊ__>ˋ我的第一本快穿文。
書名太特別所以就失手抽中它。
快穿的故事之間男主角的下落都有交代,而且情感部分寫的挺好的。
故事之間人物也有小小的延續,但最後真相大白不夠快狠準!(?)
缺乏那種收網的故事串連的感覺~

然後讓我最主要扣分點是,我討厭男主角是系統的文!
情感不夠深、缺乏心動感,我寧願第一個渣男是男主啊啊啊——
像是天籟紙鳶的《黑色高跟鞋》男主是魔鏡也讓我很討厭……
還有落花淺笑的《祖先我又錯了》也是系統男主,這更是一顆核武!
我還沒看過一本男主是系統的優秀文來著。(茶)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作者:笙離
★★★☆
現代文。
女主是酒店經理,男主是中醫師,故事走細水流長路線。

很久之前就看過很多人推薦,但我個人看完沒有很喜歡。
男女主角的相處感覺很舒服,這是讓我看完的原因,但是有些地方像是男女主角緬懷過去、轉折心境的地方我覺得有點刻意,心情描寫我沒什麼感覺。

而且酒店經理部分……個人學的就是這個專業,所以看了也無感,不夠專業啊啊啊——
這本要對中醫有興趣的人來看才有職業感覺吧我想。超多中藥藥理的~XD

 

 

《虐渣指導手冊》作者:夢裡閒人
★★★☆(☆)
終於看完了!奉勸對婚姻還想抱持幻想的人別開這本小說,但即使開了因為還抱持期待所以應該也無法看完。XD
男女主角做婚姻諮詢社,就是俗稱的徵信社,裡面的案件包羅萬象,同妻、花心大少、豪門小三四五、老夫少妻……等等。

看點主要是案件以及人們各種為達利益不擇手段的醜態(?),說實話,看三個案件是稀奇,看十個案件是長見識,看二十個案件就只剩下疲憊或者麻木……
女主角處事乾脆俐落,會看完這本書,我完完全全是為了看林嘉木的言行舉止!男主雖然剛毅勇猛性格也不錯,但我就是沒愛!因為這一對雖然和諧美滿,但故事對情感的著墨真的頗少,少到沒感覺的程度……OTZ

全部案件我最喜歡的是吳麗娜,作者有站在吳麗娜的角度描述過往,下面我放了節錄,不想破梗略過吧。
總結來說,這本書文筆流暢,故事性也足夠,但案件可以再少一些,或者能夠把案件串聯,形成一個巨大的網,那會直接跳到五顆星。(感覺好像很貪心……)


-
  她側頭時無意中看見了車窗上自己的側臉,未染鉛塵的臉蒼老難看到她不敢照鏡子,可朦朧的車窗卻扭曲美化了她的臉,讓她臉上的那些寫滿了痛苦的溝壑填平了許多。
  她本來是個很平常的女孩,就算是十歲那年父親去世,母親再婚,她被扔在了爺爺奶奶家,也沒有改變這種平常,直到她遇見了邊軍。
  邊軍只記得他們是初戀,卻不記得他帶給她的傷害,當年兩個人一起初嘗禁果,承受一切的卻是連安全期都不會算的自己,傻乎乎的以為體外射/精就不會懷孕,出事之後她去求過邊軍,讓他幫忙湊錢去打胎,邊軍卻畏首畏尾不敢跟家裡人說,只說了要去找朋友借,可朋友……那些朋友又怎麼能信呢?她懷孕的消息不知道被哪位元朋友告訴了老師,她被記了大過,在高三那年被開除,祖父母嫌她丟人,打電話給她親媽,她親媽帶著她去小黑診所墮胎,害得她子宮破裂,險些喪命,才不過十八歲不到的年紀,就沒了子宮。
  從那以後她想開了,什麼情啊愛啊全都是假的,錢才是真的,她離開家,坐台、當小姐、被人包養做二奶,因為不能生育被拋棄,又因為不能生育而受寵,她是從泥地裡爬出來的,也是從泥地裡站起來的,別人拿到了那些“皮肉錢”買衣服買吃的包二爺,她除了必須的衣服之外,錢都攢起來,終於攢夠錢之後,又開始學人做生意賣服裝,一番辛苦之後終於有了今天,她甚至認識了一個老實的好男人,願意跟她一起一生一世,可後來男人知道了她的歷史,棄她而去,就在她最痛苦難過的時候,邊軍出現了,這個男人像是忘記了過去的種種,就那麼理所當然的跟她搭訕,三番五次的約她出來吃飯,她拒絕了幾次之後,答應了一次,卻在不到三分鐘之後就看出了這個男人的好色、貪婪和愚蠢,他講著他“失敗”的婚姻,他的事業,他一個人身在異鄉的寂寞,這些年對她的思念,眼睛卻盯著她的鑽戒跟珠寶,既然這個男人想要再騙她一次,那就陪他玩玩又如何?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