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侍衛大人》作者:伊人睽睽
★★★★(☆)
古代重生文。
一個金枝玉葉的公主前世被駙馬背叛,直到死後才發現侍衛對她最好,得到重生後,糾纏侍衛的故事。(?)
我會開這本書來看,純粹是看到別人書評說,此書女主是她見過最作無極限!
我想見識見識最作卻不讓人討厭的女主是怎麼作法,就開來看了~ლ(́◉◞౪◟◉ლ)

文筆中間偏上,前面中期故事交代得頗模糊,人物刻劃得不清不楚,沒有鮮明。
我只有清楚明白幾件事,公主很作、很演、很刁蠻。
作者說公主心思細膩的部分我可半點感覺不出來。
但進行到男配綁架公主塵封記憶的部分,
故事逐漸鮮明,有倒吃甘蔗之感。
公主個性轉折的刻劃、秦景的始終如一、配角們也都一一逐漸鮮明。
公主依然很作,但從中也看見她對感情的堅持與決然。她只需要秦景陪伴,生性多疑、無法信任、又容易不安。
可能是因為公主對感情的堅持和我相似,這點讓我對這本書的分數上升了至少1顆星。
但是男主沒有燒到我,因為他太禁慾了。XD
但總體而言,這本書我推薦之。

 

《妖孽傳說》作者:一度君華
★★★★
古代修仙文。
一顆靈芝修仙遇到重重阻礙最終成為妖孽的故事。
一度君華的書我一直都很喜歡。
儘管她一直被評後媽,但是一度君華的虐很人性,不會為虐而虐,加上作者充滿笑點的筆調,一度君華的書我幾乎都是爆棚推荐的。
但這本……是不難看,但是沒有讓我想激推。
讓我
扣分的點是文章後面有些凌亂,時間軸太過迅速,造成主角的心態轉變稍嫌模糊,也因為這點男女主角心動點、感情並沒有很深刻。
這本很多地方都太跳躍了。
還有這裡面的人物總給我一種也她媽太多巧合了吧!
這顆靈芝的前世還有男主男配的前世種種相遇真的太多巧合了,扣分。
此外這本書的人性某些刻劃很噁心,但是我覺得這邊描寫得很好,而且後期女主終於黑化看了很爽。XD
這本我建議書荒而且可以接受虐文的人看

 

《吉時醫到》作者:雲霓
★★★(★)
古代醫療文。

現代女醫生穿越古代行醫治病順便談談羅曼史的故事。
太久沒有看古代文,前陣子突然很想啃古代文,於是特地找了本長文。
我看完才發現竟然長達2.65MB……
文筆流暢,內容雖然很長,但憑著文筆我還是能看完大部分。
缺點事故事不夠精彩,
出彩部分全在行醫,其他顯得很平淡。尤其是男主,我看了完全無感。
但情感部分還算流暢,只是男主沒有戳到我萌點。
因為戳到我萌點的是男配啊!!!!!大將軍果然才是我菜,我果然不愛什麼皇帝王爺的類型。XDDDD(容止除外!)
告白部分我有節錄,自從看了《每次進球只為你》我就忍不住收集各種告白……(つд⊂)
行醫部分雖然稍嫌金手指,但勝在講解簡單易懂,可以說是整本書的精華。
其他個人普普。


以下節錄。
-
  周成陵看著她坦誠的目光,就少了行醫時的老練,有些憨直,有些天真,就如同姑母說他一樣。說他木訥,不知如何去留住一個人。還好他沒有因為這些讓她完全抗拒,如果喜歡一個人。不會看著她成為被馴養的鷹雀,而是要看她到底會飛多高。
  彼此喜歡,就是要在她高興的時候,也不由自主露出笑容,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就要縱容自己的心意。也好,人生幾十年。陪著她自由自在,她歡喜的時候陪著她歡喜,不過就是這樣簡單罷了。
-


   “楊茉蘭。只有你不想跟我要的,沒有我不想給你的,”周成陵仔細地看著她,連眼睛也沒有眨一下,只是泛起的笑容中有些缺失,少的是極致的歡喜。“我多希望你只是一個內宅婦人,不需我太多言語只能站在我身後給我生兒育女,簡簡單單就圈你一輩子。因為你沒有別的選擇。”
  “我期望過你在醫術上止步或是受挫,那樣一來我就可以維護你,可以給你個好歸宿,親眼見過你幾次治病救人之後,我又改變了想法。你是不可能放棄醫術,而我也不能給你。你今日得來的一切。”
  “我知道讓所有人能站起來支持你有多難。”
  楊茉不錯眼睛地看著周成陵,周成陵緊繃的臉總算有所鬆動,“我小時候因為不想和京中的大儒學習,嫌他沒事就要做兩首酸詩因此被父親責打,就算將骨頭打散了我也不肯認錯,宗室都知曉我的倔脾氣,所以我要娶你不是一時興起,沒有什麼能難得住我,所以你不必小心翼翼怕我辜負,如果你為我動心我必不會讓你傷情,多瞭解我一些你也不會難過。”
-


  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奮不顧身,沒有理智,不能用理智去判斷,如果已經到了這樣的地步,她覺得那就是已經心生愛意。
  如果有一天眼前所有一切都更加明亮,好像已經遠離了痛苦和煩悶,那一定就是遇見了想要依戀、嚮往的人。
  索性他們互相喜歡,索性他們之間沒有第三個人在阻礙。
-
  “我小時候外婆家生病,父親、母親沒能趕回來看我,我就覺得很委屈,因為身邊沒有親人照料,我知道你那時候生病一定也是這樣,不但沒有人盼著你醒過來,還有人算計著你什麼時候會死,人難受時候,心臟就會縮成一小團,因為會覺得冷,可是越縮起來就越冷,越難過。”
  “現不一樣了,我盼著你醒來,我也不會離開,會這裡一直陪著你,所以你必須好起來。
-


  胸外按壓你要傾聽,要查看,但是胸內心臟按壓不用。只需要用手感受。感受心臟在有力的收縮。
  不是單純的跳動。而是強勁的收縮,每當它開始跳動,它就是付出全力。它會讓人全身充滿血液,讓人熱血沸騰。心臟是最有勇氣的器官,它勇敢有力無人能擋。
  所以心是沒有恐懼的,懦弱的是人。

  每個人的心都是一樣的,它無時無刻支撐身體,所以無論是悲傷或是歡樂,得意或是失意,想想心臟一如既往地跳動,就應該珍惜,不言放棄。
-


  “但是我不能不求娶你,如果我死了沒求娶你,我會一生遺憾,如果我沒死卻不求娶你,我每一日都覺得後悔。
  “我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活下來,但是我會努力地活著,我求你嫁給我,明年的二月初七就是吉時。”
  如果想要從一個人身上得到很多東西那是索取,如果想要給一個人很多東西那就是愛。楊茉從來沒想過要從周成陵身上索取些什麼,她只想陪在他身邊,她會努力醫治他的病,他活著她會陪著他一起喜怒哀樂,他死了,她會緊緊地握住他的手,讓他死在她懷裡。
  他們會在人生路上彼此陪伴,永遠不會感覺到孤獨。
-


  “每個人生下來都不是完整的,他會去尋找他的另一半,他總會找到那個人,他們並不一定會永遠在一起,因為人生的路是曲折而漫長的,可是當他找到那個人時,他就已經完整了。”
  “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永遠,他們將時間定為永遠,其實永遠是在心裡,”楊茉微微笑著,“周成陵我要嫁給你,我一定會嫁給你,因為你是我的那個人,永遠的那個人。”
-


  “英雄,被稱為英雄。”
  “不一定非要身份貴重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不一定要有氣吞山河的氣勢,不一定有超出常人的能力,不一定要完美無缺世上少有,也不一定非要載入史冊被人稱讚。”
  “而是盡全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哪怕付出再多的辛苦。”
  “人活著就要做英雄,做出讓人敬佩的事。”

-


  見到喜歡的那個人,不是心頭突突地跳個不停,也不是心潮洶湧,而是一切都安靜下來,就這樣安寧。
  不管是他快樂,還是難過,看到她的目光他總是覺得一切都流淌的那般溫和,如同暖流一般能熨平他所有的愁苦,讓他覺得輕鬆,這次來保定被圍困,他記不清多少次想起朝廷安危,多少次想起她。
  也許想她的時間更多。
  聽說她要嫁給周成陵,那一刻他心底的泉水忽然之間就乾涸了,他仿佛已經垂垂老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