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積存許久的書評們清光光~耶~
-
 
《召喚惡魔大人》作者:月精
★★★★(-☆)
我得說,惡魔男主角真是太犯規了。
 
先賀喜我看了將近一個月,終於啃完他了。ヽ‧’з`‧ノ♬
整本有5.2MB,滿滿的西方、滿滿的魔法,我大概短期間都不想碰我最愛的西方魔法類小說了……
 
一開始看這書是因為PTT有人大推,下面也一片好評,但開始看了之後,我發現……世界並不是如此美好。
先說,這本書文筆還不錯,很流暢。
本書很長,完全嶄新的魔法世界,設定等級一籮筐,前期都還很規矩地照著設定跑,但到了中期,天階魔法、鬥士滿地跑是哪招?後期直接超過原本設定,成為了神的世界……
簡言之這本書的金手指,開、超、大——
(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只要文筆不錯,故事也不錯,金手指怎麼開我都能接受……)╮(╯▽╰)╭
 
不斷的跳出作者原先的設定,尤其女主角的能力變化讓我只能目瞪口呆形容,男主也很外掛……
但我得說,惡魔男主這個設定真是太太太犯規了!
 
因為不論怎樣金手指,都可以因為他是惡魔,還是原初之血的惡魔而得到合理解釋。
再加上我會看下去的唯一原因就是這個完美的男主角啊!(我花癡我承認XD)
體格樣貌完美自然不在話下,但這隻惡魔除了是戰鬥第一高手外,他的休閒嗜好是煮飯洗衣打掃!雖然有著腹黑的性格,但平時永遠是憨厚的溫吞笑容,脾氣也超好!是一只愛好和平的可愛惡魔~
 
但最讓我喜歡上的,是男女主角一開始偶有猜疑,但最終堅定的信任,使兩人緊緊相依,非你不可的這種唯一的感覺。
 
所以即使外掛越開越誇張,我的表情越「」,但我依然堅持看完的主要原因,只要這對可愛的男女主角還在一起。
 
此外,我覺得看此書還有個樂趣,就是女主角超會瞎掰的!XDDD
而且謊言可以一個圓一個,最後變成一個大圓。
嗯……大圓破掉了怎麼辦?
逮就補~不管多強大的敵人還有外掛可以無限開的惡魔男主呢~(ゝω・)ノ★(ㄍ
 
推薦給為了男主可以不管金手指的讀者看。(例如我……嗯。)
 
 
《西同》作者:魘客
★★★☆
疑點重重,直到全文的4/5才揭曉,差點我就撐不過去。(抹汗)
作者利用平凡的童話、意味深長的話語帶入真正現實的故事。
說是暗黑童話,但也不算。因為每個童話終究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童話故事只是副線,都是女主認識的朋友,而主線有著女主角漫長又複雜的過去,不破梗很難說清楚,所以自己去看。
請小心,這本書很容易被繞暈。這也是我扣分的一點。
 
其次是我覺得人物刻劃不夠生動飽滿、故事線安排也不夠流暢。
但故事滿有意思,世界觀也還算清楚。
 
如果想看多種童話衍伸+科幻(?)+奇幻+西方文,可以試試。
是的,它屬性十分十分複雜。
 
PS為什麼沒有解釋那群人為什麼可以用魔法?
害我還要自己腦補,什麼魔法分子散佈在空氣中,在那裡生活體質夠好就可以用魔法之類的云云。= ="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