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跪下說》作者:月離爭
★★★☆
西幻文。
一代女王的(開掛)成長史。

故事很有意思,敘述雖然還不夠細膩,但是人物刻劃不錯,我覺得這個作者再寫個幾本,會變成很棒的作者,我應該會繼續看這個作者的書。
這本讓我扣分的主要原因是,
作者時間跳躍太大了,學院設定明明很好,可是寫到一半就逃亡了,逃亡到森林的設定也不錯,但是也寫很快就結束出關了。
很多部分感覺都是一筆帶過,感覺作者很趕著完結的感覺。
但是她的確有寫完,大部分交代的也很清楚,也寫得很不錯,但爽度不夠。但是男配與男主的種族背景部分交代的不夠完全。
復仇的部分也交代得也不夠完整。

很可惜啊這本,慢慢寫,不然會是很好看的一本西幻。

 

《玫瑰誓約》作者:幕琅
★★★☆(☆)
西幻文。
作者建構出一個嶄新的世紀,甚至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很多設定都有表現出來,像是男女主真實身分的設定,女主是人類時候的描寫都不錯。
但是到了後面,我覺得由於篇幅過短。
感覺作者一面想寫男主視角,一面寫女主的行為,反而兩邊都很模糊,閱讀時候既不懂女主到底在幹嘛,又不懂男主怎麼想。
只能模糊的知道「男女主角破裂了,啊他們又和好了、戰爭打勝了、魔王轉移了」,但這其中進行的細節,作者沒有寫出來,太多太多重要的事情被略過了!
作者只寫了男女主的羅曼史……其他都用時間推進的方式。
感覺得出來作者是有筆力的,也有努力的要加深故事深度,但還需要多加強。

 

 

《王子屠龍記》作者:作者:朱曲言
★★
西幻文,棄。
我看了大約42%,實在沒有熱情再看下去。
文筆還可以,但敘述方式勾引不起我的熱情。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