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案件調查處》作者:鳳久安
★★★(★)
現代文。
狐鬼妖獸被政府收編到處調查離奇案件的故事。
對,只是故事,沒有羅曼史。我原本很期待男女主有羅曼史,想看他們感情轉折,但看到結局我很失望。

文筆中上,用來寫其他類型的故事應該是足夠了,但是我認為寫這種神鬼志怪類的文筆必須是頂尖,他的文筆缺乏一種的味道,所以這裡扣了大概0.5分。
至於是哪種味道,可能是結構還不夠緊湊,畫面架構不夠完整,全部都是表現得不錯,但就是差一點。

至於故事,全部都有關聯,但是串連的太明顯,失去讀者自己探索的樂趣。至於推理部分,我覺得他推理的很牽強,比較像是讀者用上帝視角已經知道了結果,然後再用很牽強的蛛絲馬跡去推。
沒有驚喜與恍然大悟感,伏筆埋不夠深。

是本可以打發時間,但是我不會推薦人去看的小說。

 

《攻略黑化男神》作者:沈青
★★★
快穿現代文。
女主角是快穿公司主播前面完滿達成了些任務,而她穿回去那些男主們就黑化了,故事讓她再攻略第二次那些黑化男主。
文筆不怎樣,套路還很芭樂,閱讀過程中,我分分秒秒被女主種種綠茶婊畫風給噁心的不行。
我會看完純粹想知道男主角要怎麼跟女主培養感情而已,但直到結尾,男主只是個龍套啊乾——
2eb76129aaa13cce7cddbbc24a630886_w48_h48.gif
看完很心塞的一本。

 

《後悔造就死變態》作者:番大王
★★★
現代文。
女主幼時得到了愛錯可以後悔的藥,於是不斷後悔,折磨男主最後造就死變態的故事。
文筆普普、劇情有點糟糕,因為很斷斷續續,沒有緊湊感。
但是這樣的一本小說,我竟然還是看哭了,因為這本的女主角讓我聯想到自己。
但我還是不推薦。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