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奸臣直播間

作者:四藏

文案:

女主:大家好,歡迎來到《奸臣今天黑化了嗎?》直播間,我是奸臣裴迎真的未婚妻

許嬌。今天,是直播奸臣黑化之路的第一天。

裴迎真:你不是許嬌。
女主:怎麼一上來就被揭穿了身份???
裴迎真:因為真的許嬌第一章就被我殺了。
女主:我申請現在就死……
直播器:要堅強,觀眾老爺們等著看裴迎真黑化之路,裴迎真翻身成長史,替身女主愛上
黑化奸臣裴迎真的直播呢!


旁友,是甜文,也叫《論奸臣如何正確的寵妻》
ps:不是宅鬥,架空文,勿考據。

 

書評:
★★★★★
古代文。看一代奸臣黑化兼寵妻的故事。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四藏的《摟過壯士小蠻腰》,這是他很早期的作品,但從那個時期他的文筆就很棒了,人物刻劃尤其是在刻劃變態與人格扭曲的類型尤為擅長。
我對這本書裡面病態瘋狂的男主晏殊,這男主十分的折磨自己也折磨所愛的人,其他書評都不喜歡這個男主,但是在四藏的筆下偏偏能寫的讓我為這樣的男主心折。

但病嬌鬼畜一般不是我菜,這本是我看這麼多書以來,唯一的特例。


所以我看到「四藏」+「變態」+「奸臣」,就無視他的KB數,入坑了。
文物刻劃還是很棒、劇情轉折、伏筆的處理也都很好。
這本的特點在於架空,有個「直播」的系統,通常古代文我會很反感這種設定,但就連這個外掛我覺得作者都處理得很好,讓直播與故事相輔相成,不會太過刻意,但又出現的很恰當。
這本男主比起《壯士》口味淡了許多,這點令我有點惋惜。但應該是我自己口味特殊了些,這本書的男主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但是有點變態),不管是是閨中少女或者已婚少婦的夢中佳婿,妳值得擁有!

1380548750-2821514067.gif

所以我還是拜倒在裴迎真的烏紗帽(?)下,每次文章放閃的部分,我也忍不住跟著直播間吶喊「我真威武!」1380557927-2841305990.gif
其實細思男主跟男配差在哪,差別在於男主無論什麼樣的情況都把女主放在第一,他顧慮了女主的心情,所以用盡手段也拼命救出女主的父親,而男配直到最後還是不明白自己輸在哪裡。

我會推薦給跟我一樣偏好正劇,而非純甜文類型的人看。


下面是我好喜歡裴迎真,也好喜歡四藏的文筆。節錄。

再說一次 ,這本男主我真心覺得很棒!


-
他不碰她,他只輕輕對她道:「有什麼難關我們都一起走過,你一定不要一個人撐著,你可以依靠我,雖然我現在還不夠有能力,但我裴迎真捨出命去也會為你遮風擋雨。」他看她掉眼淚心底是要瘋了一般,卻壓著,只跟她說:「這樣的裴家你不喜歡,那就不要了,我會出人頭地,我會有自己的府邸,到那日我再上門提親,迎你入門。」
-
阮流君笑了,「哪有這樣的規矩?」本來男方替女方準備嫁衣就已是不和規矩了,還要一同去試,成何體統。
「怎麼沒有。」裴迎真卻不在意道:「在我這裡就有,我的規矩是以你為先,你滿意才合規矩。」
阮流君笑的合不攏嘴道:「你越來越會說話了?這般的熟練,可見是經常與旁人說的。」
「太想讓你開心了,所以平日裡想到什麼好聽話就攢著,等著見面的討好你。」裴迎真一點都不嫌害|臊,甜言蜜語一籮筐的往外倒,「那件嫁衣做的如何了?」
「已經快完工了。」阮流君被夜風吹的往他懷裡縮了縮,「那件嫁衣的樣子真的全是你想的?」
提起這個裴迎真苦笑了起來,伸手又將披風拉高擋住那夜風,「一輩子穿一次的東西,我可是下了大功夫做了許多功課,想做件配得上你的,又獨一無二的,就是不知我們阮大小姐滿意不滿意?」
「滿意。」阮流君笑的一刻都沒有停過,「特別特別好看,珍珠是我喜歡的,紅寶石也是我喜歡的,還有那袖子裡的流雲,你是怎麼想的?」
「因為你叫流君。」裴迎真道:「便選了一個和你名諱一字相同的紋飾,領口裡也有。」
當真是花了心思……
阮流君將頭靠在他懷裡終於是問出了那句話,「你……為什麼會想給我做件嫁衣呢?這本該是我自己做的事。」
裴迎真抱住了她,怕她冷手掌細細的摩擦著她的背道:「還記得許大哥定親之時謝紹宗送來的你從前的那些東西嗎?」
她點了點頭,謝紹宗送來了十幾口箱子,全是她從前的衣物首飾,各種用品。
「我那時想你曾經為自己準備的嫁衣大概是也落在了謝紹宗的手中。」他語氣格外的輕柔,女孩子打小為自己準備的嫁衣,那是寄托了多少的情意與希冀,他只要想起流君在即將大婚之時遭受家破人亡,謝紹宗的背棄,他就於心不忍,「便是再找回來我也不會讓你再穿著它嫁給我,你如今又在許家,許家雖說待你極好,但你的性子我明白,你心中想來總是顧及著不想太過麻煩許家,嫁衣這種事必定會草草了事。」他摸了摸阮流君柔軟的發,細細穿過手指間,「我知道你不在意這些,但我在意,我要讓你風風光光的嫁給我,不讓你委屈半分。你沒有父親母親為你準備,我替你準備。」
阮流君抓著他的衣襟將臉在他懷裡埋了埋,她那樣開心,又那樣想哭,裴迎真不止給了她丈夫的愛,還給了她父親一般的支撐。
他事事為她想到了。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