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一個門客的自我修養

作者:天如玉

文案:(光文案就很可愛哈哈)

這是最好的時代,大爭之世,群雄逐鹿,百家爭鳴;
這是最壞的時代,交通不便,不講人權,沒有WIFI……

穿成門客不可怕,可怕的是穿成一個巨牛逼的門客。
人固有一死,或混吃等死,或花樣作死,
易姜本想混吃等死,可惜作為鬼穀子傳人,有個註定死磕到底的師兄,她只能花樣作死……

 

書評:
★★★★★
穿越戰國文。
女主穿越到知名門客身上,從此展開她的裝B生活。
這本書讓我想起天如玉的《這日子沒法過了》,
基調看似輕快,但都是正劇,我真的好喜歡天如玉幽默的開場,看到她的開場,就讓人完全無法停下來。
女主一開始是實在的裝B,但是她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認真研讀了時事,也認真地思考歷史未來的走向。
我愛極這本書的原因在於門客
設定特別,但如果作者自身沒有研究,其實寫不出感覺的。
門客需要處理各種難題,天如玉的方式是先讓讀者思考,倘若是我,怎麼處理?然後再寫女主的行動,
思維跳脫框架,讀來令人佩服
這本男主讓我想起《鳳囚凰》的容止,算無遺策滴水不漏,不識情愛,視情感為絆腳石等等,但這本男主最後漸漸變得人性。
我覺得以感情來說,這本書它以朝堂國家大事為主軸,情感寫的很淡,甚至幾乎沒有寫男主的心情。
但是從男主行事變化來觀察,我完全能感受到男主角的變化。
我不覺得情感淡薄,反而很喜歡這本書的男女主角。
而以朝代來說,《這日子沒法過了》寫的是架空魏晉南北朝,作者寫這個朝代帶了風流瀟灑,寫這個朝代我就感受到九流十家賢才輩出的感覺
不同的感覺,我就是好喜歡歷史感唷~ヽ•´з`•ノ♬
推薦給喜歡朝堂鬥爭的你。
節錄是女主裝B片段。
-

  一個牛逼的門客必然是高冷的。
  高冷是怎麼做到的?驚訝時要用“嗯”取代“臥槽”,生氣時要用“哦”取代罵街,高興時要用面無表情取代“哈哈哈”,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說“自有我的道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京蒔 的頭像
京蒔

君需記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anillasky
  • 這篇文感覺似乎不錯看!!
    喜歡有腦筋,不是處處強調著愛不愛寵不寵
    但從一些行為方面卻可以確定兩人心意的文吶~~~~
  • 我竟然現在才看到你回應!!!!香草天空QAQ

    這本我超推的RRRR
    但是他要用腦子看!!XDDD
    因為他論調都滿動腦的

    京蒔 於 2017/02/15 06: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