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舌尖上的心跳

作者:焦糖冬瓜

文案:

本文取自作者上一篇文《浮色》中的一個電影劇本。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這就是個高冷男神PK掉女主的腹黑青梅竹馬,帶著女主稱霸(誇張的修辭手法)美食界的故事。男主是天才主廚,但是眼盲,因此除了視覺之外的其他感覺超乎常人。所以擁有完美的味覺以及通過別人說話的語氣和呼吸感受其他人態度、感情的能力,相比健全人,他更容易看到真相,包括身邊人的真心。不能接受男主眼盲特性的妹子們就不用強迫自己跳坑哈!

本文周五(1月30日)入V,跪求小天使們不要拋棄~

PS:本文的名字來源於男主角的舌尖,不僅僅因為男主無與倫比的味覺敏銳度,那也是女主心中男主最讓人心動的地方哦~
胖瓜的微博,歡迎來戳~

 

書評:

★★★★★
美食文。
女主陰差陽錯參與了廚藝大賽,比賽準備期間是三個月,一句話故事概括,看女主如何在三個月訓練成能獨當一面的五星大廚,還能戀愛樣樣不落後的故事。
我簡介的超爛!XD但看到五星,還看什麼書評啊,直接去看才是正解啊!
看完這本書會讓人想立志此生至少要去品嘗一次米其林的美食,從頭到尾是本美味的書。
其實也算是另一種虐,這本書的美食慾望無法被填滿,因為太精緻了!男主因為眼盲,故味覺更為敏銳,裡面的每道料理講求味覺平衡。
食材不只是新鮮、美味的保存、火候的控制、甚至還有份量的拿捏等等。
也就是說,看到肚子餓之後,也無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這種美食……QQ
主題上作者處理得精緻,十分專業。情感上起承轉合很細膩,人物也刻畫得細膩是個十分完整的故事。

 

「如果你想要別人了解你美好的部分,想要別人真心地愛你,那就真心地去對待別人。不是每一次付出都會被回報,也不是每一次你想要什麼都能得到。」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