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神仙肉

作者:一度君華

文案:

容塵子每次醒來,都會發現身邊睡著一隻口水橫流的大河蚌。

以至於最近負責鋪床疊被的道童看著雪白床單上的痕跡,總是神色微妙……

書評:
★★★★★
其實離看完的時間很久了,但是一直懶得打書評。
和一般修仙文不同,男主角很有真實感,雖然有近乎柳下惠般抵抗美色的能力,但是他也有怪癖,起初抗拒到後面坦然接受,讓女主頗懊悔。XD
而女主更是本書一大亮點,其實前面男主頗木訥有點無趣,前面全靠女主角在撐場子,這本書的女主角超級對我的胃口,怪胎又怪的十分可愛。 
我真的超愛女主角自稱「格老子的」,每次我看到都莫名親切感!


但一度君華的故事總是這樣,歡樂下埋著一段哀傷的過往,我個人是滿愛這種調子的,而且這本沒有很虐,我不想破梗就不敘述了。
整本書情感流暢深刻,伏筆收的也十分完整,文筆也不在話下,真心大推啊!
下面是喜歡的片段節錄。
-
  那頭豬身上傳出一個女孩的哭聲,劉沁芳第一次如此恐懼:“原諒我,我只有十五歲,我不想呆在這裡,原諒我!”
  河蚌猶如剪影,身隨風搖:“你以為你身世凄慘,但同在三界五行之中,比你凄慘的人何止千千萬萬?年幼不是做錯事的藉口,更不是別人原諒你的理由。你生而為人,便當為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她飄下橫木,圈中劉沁芳厲聲呼喊,她終未選擇原諒。活過數千年的妖怪,早已磨成了一副鐵石心腸。
-


  她的每一寸骨骼都被蛇身的力量絞碎,但是沒有血,沒有一滴血。
  她閉上眼睛,不願自己的死相太難看。鳴蛇還要想風、水靈精,那畢竟是可遇不可求的至寶。它將河蚌卷到身前,突然想到什麼,瞳孔中露出驚恐之色。河蚌無聲地扯了扯嘴角,突然砰地一聲巨響,整個大殿都被震得跳了一跳。
  一片血霧。
  橫飛的血肉布滿了整個大廳,隱約還有法杖的碎片。千年的河蚌,誰知道她殼裡儲著多少珍珠?全部爆炸開來,即使是公鳴蛇這般上古的神獸,也畢竟是血肉之軀,如何抵擋?
  它的蛇身被炸得四處都是洞,內臟外溢,其景越發猙獰可怖。他瘋狂地想要找到河蚌的殘肢再將她撕成碎片,然後他遇到了同樣瘋狂的容塵子。這已經不再是一正一邪的較量,容塵子目眥欲裂,用盡身上所有金色的符咒,什麼道法、什麼天綱、什麼倫常?
  他眼中只剩這漫天血雨。記憶裡伊人笑靨如花,語聲嬌嬌脆脆:“我不騙你……我喜歡你。”
  為什麼一句喜歡,要用這樣多的血淚才能證明?為什麼原本最溫馨甜蜜的表白,一定要臨到最後、無法輓回之時,才去相信?!
  江浩然在角落裡找到河蚌的身體,那柔嫩的肌膚已經沒有一處完整的地方。她的瞳孔已經全然失了焦距,那聲音又沙又啞,像鐵器相刮。這是一隻最是愛美的妖怪,四千多年來最狼狽髒污的時刻。可她卻笑著,她看不見任何人,聽不見任何聲音了,她還是笑著:“當我還有真心的時候,總是遇不到對我真心的人。後來終於遇到了,又被嫌棄沒有真心了。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