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飯票

作者:一度君華

 

文案:

末世來臨,撒總裁唐三公子被下屬背叛,被朋友出賣,身受重傷,流落街頭。

身邊只有一個來歷不明卻口口聲聲叫他爸爸的小丫頭。

唐三公子來不及計較這麼多,他的膀胱就快要爆炸了——

心在一日,永無末世。  

結局1V1,HE。

l13.gif

書評:

★★★★★
繼一粒米飯的《末日:倒計時》後,我真的很感動還能看到好看的末世文!

邏輯順暢,以科學的角度解釋喪屍出現的原因,故事中喪屍能升級,但解釋的滿有邏輯的,(我被說服了哈哈)沒有出現吃晶核,結果變成超能力遍布升級打怪的詭異劇情,再說一遍,我真的很感動!

男主角一開始很渣,女主身分特殊(是個蘿莉),兩人要湊在一起,一開始完全無法想像,但隨著劇情的起伏,兩人在危難中扶持著走過,男主角也慢慢被改變、洗白,其實也不錯。

 

我覺得這本書的主要推薦點是,末世文也可以有歡笑與希望。而不是在末世中尋找一個男主角不離不棄的言情文,這樣可能會失望。總之這本書要當作末世文來看,而不是末世言情這樣。

ps男視角。(如果是女視角的話,劇情大概會一直鬼打牆,爸爸呢?我要玩之類的,她的智商只有到九歲吧我想,但正因為是這個設定讓故事充滿了可看性!)

這本書我有好幾句都豪喜歡,下面是節錄~

-
  有時候誰也不會知道,當一個人極力想要保護所愛的時候,會有多勇敢。

-
  第二天,在海藍的帶領下,這一千五百只銀色喪屍用了一天時間追趕上了緩慢移動的喪屍軍團。一千五百只銀色喪屍,對這百萬喪屍軍團展開了瘋狂的屠殺。

  最開始他們還不能適應自己喪屍的身份,同在一個城市,喪屍裡面有很多是他們的親人、朋友,甚至師長、愛人。可是當對方撲過來,空洞的瞳孔中只有進食的欲望時,再沒有人能顧得上這些。

  橫飛的血肉殘肢中,有含義不明的吼聲和尖利的哭嚎。

  悲傷的瞳孔對上腐爛的眼白,他們只能拼命地廝殺。冰冷的血液漫過臉頰,沒有了一切知覺的身體,只能感受到胸腔裡,那顆溫熱跳動的心。

-


  當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刻,你將從這場噩夢中醒來。所有離殤都將在守護中止步,你會忘記一切的不美好,快樂無憂地生活。

  只要有這麼一刻,所有的代價,就都值得。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