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斗不如養條狗/至尊萌寵:愛妃的寵夫》作者:風流書呆/深白色

★★★★☆

……第二個名字有點令我退避三舍,但幸好我是看完才得知這口怕的別名。

看到至尊兩個字就覺得很有芭樂味,但這本還滿好看的~XD

 

皇帝陰差陽錯成了一隻狗,又被偽寵妃收養,個故事就是看皇帝如何被調教成忠犬的故事。(誤)

除了變成狗這點不科學,但其他都是正常向,宮鬥部分也令我出乎意料的正經。

 

如果因怕佳麗三千而不敢看宮鬥,這本是很棒的選擇。

 

 

《妃嬪這職業》作者:月下蝶影

★★★★

全文宮鬥,因為女主沒有放感情在皇帝身上,所以可以對皇帝的多情冷靜分析,從而抓住皇帝心理,成為宮中的第一寵妃。

即便是寵妃,女主也沒有對皇帝有感情,而皇帝本身就無情,沒有感情,也就不虐。這樣的宮鬥文讓人看了還滿爽的。(喜歡皇帝被騙的感覺XD")

 

至於文筆、鬥爭心裡部分,都寫得滿好的,如果想看鬥爭,怕三宮六院蛇馬的,可以看看這本。

 

下面是我很喜歡的句子。

-

某些男人抱著高高在上的姿態,在他們眼中,

賢惠的女人古板無味,紅塵女子不夠貞潔,漂亮的女人沒有頭腦,醜陋的女人又污了他的眼,有錢的女人任性,沒錢的女人小家子氣,文藝的女人矯情,粗魯的女人無禮。

他們總是希望女人一心愛戀他們,而自己就站在那制高點上,對每一個女人評頭論足。

 

 

下面這本就頗虐了,但也好看,虐的好看。XD

 

《皇后重生手冊/皇后當自強》作者:茂林修竹

★★★★

我成功找虐了,這本書給我的感覺跟《秀麗江山》(這本大推!)陰麗華後期的心境很像,而那裏也最虐QQ

懷著我是廢后、皇帝不愛我,於是整本都在被虐。

 

至於扣分原因,是因前面寫的不錯,但後文有點拖泥帶水,文章內容雖然看得懂,但不夠清楚。

我想是因為作者的隱藏式寫法,需要讀者自己想像,但這麼寫需要人物刻劃深刻,而這本沒有。

 

此外,這本書的男主被罵很渣,但我覺得男主就是個正常男人,不排斥左擁右抱,但因為自己最愛的女子不喜歡,他可以捨棄。

這樣其實還算好了吧?但在尋求言情完美男子脫離世俗男人的讀者眼中這樣很幻滅就是了。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