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在古代後宮的幸福生活》作者:云狐不喜
★★★★☆(-★★)
這本書男主是十分十分好的「皇帝」,於是妳就知道,這註定是個悲劇ˊ_>ˋ
 
作者文筆非常好,伏筆、情感轉折、人格塑造都十分成功。
我一開始覺得男主超渣,可是當情感慢慢的累積,作者寫出男主的過往,心真的會軟化,然後就開始愛上男主了!
然後!就GG了
 
私心覺得,這對根本是《食霸天下》男女主角的悲劇版!XD
這兩對個性設定很像,可是過往以及身分不同,結局也截然相反。(?)
 
不過即使我被虐的有點惆悵,我還是很喜歡云狐!ヾ(●’▽‘●)ノ(←抖M性格)
這本是開放式結局,上面扣兩星就是因為如果不喜歡開放式結局……就跳過吧。
不過她的《女王陛下的笑話婚姻》有這一對的結局。
 
PS作者都把書名取得這麼歡樂,可是快樂時光這樣短暫,到底居心何在?!
 
 
《尚書好孕》作者:堰橋
★★★★☆(-☆)
如果要找輕鬆的宮廷喜劇,我一定要推薦這本。
 
作者一開始就說,這是篇小白文。
而古代小白文都是這樣的,輕鬆喜劇,沒有阻撓,傻逼裝有腦的朝廷/宮廷鬥爭,或許再加上一堆妳不懂怎麼能如此蠢的反派角色。
 
此作的小白文令人耳目一新,上面設定都有,作者賦予反派角色他們做傻事的背景以及原因,壞得很真實。
感情線自然可愛又真摯。
 
本書無宮鬥只有朝鬥(?),男主雖然是皇帝,一只有女主一位皇后。
朝鬥的原因是女主辦男裝,女主政績部分我個人很喜歡~
 
喜歡朝政,文字不要求精緻,甜文,我會很推這本。
 
 
《半裸江山》作者:小魚大心
★★☆(★)
許久之前我狂看張廉的小說時,無意間搜到的NP作者。
推薦的網友說:「NP界就只有她和張廉的NP文最好看,即使NP也在情在理,推薦!」
 
這網友的推薦原因沒有錯,以NP合理化而言的確值得推薦。
但同樣得重視文筆啊——小魚大心的文從開頭就給我不自然的極致感受,不斷的把句子簡化,有時寫的像文言文,看得出來很多都是從古典詩詞改編的,一邊使用倫家這種外星語。
 
文筆不夠流暢是這本書的最大敗筆。其次是女主金手指。(女主檢值什麼都會!不喜歡這種設定……)
不過文筆順暢要求沒有很高,又想看美男,可以考慮這本。
 
不過我得說,張廉的小說我剛開始看《八夫臨門》也被它一連串的網路用語雷得我快棄文,但後來就接受了,而且有讓人往下看的慾望!
以這本書而言,張廉文筆還是勝過她的。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