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獄旅程即將正式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
 

書名:末日:倒計時
作者:一粒米飯
簡介:
什麼比死亡更可怕?
也許是看著破滅一點一點逼近,卻無能為力。
滴答,滴答,那是毀滅之日倒數計時的聲音……


本文純屬虛構,一切具體地名都以字母代替,各位就把它當平行世界架空文看好了。
沒有異能,沒有進化,更不會出現T病毒暴君,講述死過一次的普通女人如何在末世掙扎求生。
 
 
書評:
 
★★★★★(我可以爆膨推薦嗎
這本書我看的十分漫長。
一粒米飯的文劇情緊湊,當你閱讀時會十分自然地融入故事,文筆更是沒話說的好,一粒米飯是我最崇拜的作者之一啊!
原因在於這是一篇十分寫實的末世,沒有異能、沒有空間、沒有改造機器人,只有無盡的殺戮、屍體、防備、冷漠、絕望。
人類仍然是人類,但卻有可以無限再生的喪屍,他們除了紫外線什麼都不怕。
於是當黑夜降臨,地獄也跟著開始。
 
這個故事真實赤裸血腥又暴力,全都已經超出我能承受的壓力範圍。
在一粒米飯筆下的世界裡,我只看到絕望,但是末世來臨時,我們不會有異能、不會有空間、更不會突然科技躍進可以改造人。
有外星人,但現在地球也有,故事中對於喪屍的出現有著合情合理的解釋,我真的很怕哪天一粒米飯的世界成真。
 
故事裡,道德在生命面前那樣不堪一擊。
只有瘋子才能活下來。
 
但幸好,看的過程雖然絕望,但結局是一線曙光。一粒米飯說:我只愛過程,不愛結局。我滿能認同她的。(笑)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她的作品偏向圓滿的開放式結局,我卻仍然十分喜愛的原因吧。
 
這會是我看的最好看的末世小說,但絕對不會再看第二遍。
 
 
挑戰承受壓力的極限可以試試。XD
arrow
arrow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