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神話》作者:近視眼
★★★★
情感複雜度頗有天籟紙鳶之風,但是敘述方式輕鬆俏皮,所以看得頗舒服。
天籟紙鳶的寫法就讓我頭很痛,EX:奧汀的祝福。說實話,她的月上重火讓我現在還不敢看。
不是因為很虐,而是看了很頭很暈,人物關係、情感都超複雜……天籟的書彷彿與我有仇囧。
 
扯遠了,這本書扯到了血族、天使、惡魔、女巫、人魚……一切暗黑西方元素都找得到。
還嚴重扭曲了上帝,OMG!
男主很不錯,但他的身分我無法意淫他!我還得向上帝認罪悔改!
 
基本上,這本書沒有嚴重的正反派之分,每個人都有他行事的理由,我喜歡這樣的故事。
我覺得一本小說,女配太賤太瘋狂都不是好故事。
 
 
《我的波賽頓》作者:繆娟
★★★☆
其實算是本挺完整的小說。繆娟的文筆一向充滿個人特色,神秘而浪漫卻不會失去現實感,一直是我很欣賞的作家之一。
而這本波賽頓,或許是剛看完其他高評價的希臘神話,所以稍稍影響了我對海神波賽頓的個人觀感。還有結尾我不是很滿意。(就是爛尾XD)
 
繆娟筆下的男主角在事業上已可獨當一面,但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時,往往十分孩子氣,這點真的頗加分。
後面場景的轉換沒有使用分隔線,直接轉場景的方式居然沒有帶給我零亂感,成功呈現千年時光的差距以及改變。
 
不虐也沒有甜味,但是不錯看。以言情眼光的話,會覺得這本頗失敗這樣。
 
 
偷渡一本現代文。(欸)
《一直挖不動》作者:星野櫻
★★★☆
我在3.5還是4星頗猶豫的。
前半段走爆笑風格,讓我不加思考的跳坑,外加星野櫻的《少爺太胡來》、《大龍門客棧》都給了我可愛又喜感的良好印象,我以為這本也會讓爽爽的看完。
 
——完全不爽快。
後期拖泥帶水,為了一堆很兩光很無所謂很白爛的蠢理由在鬧彆扭,也失去了原本爆笑的清新形象。
書中描述男主示愛方式很明瞭,女主超遲鈍看不懂,所以一直挖不動。
……我怎麼也看不出男主冷冷的語調、毫無溫情的動作是示愛了?而且連話語也少得可以,超意象的示愛啊我的媽!
 
女主也很有問題,基本上拖泥帶水都是因為她。三心二意、隨意小鹿亂撞,個人超討厭作者強調女主心臟跳很快那裡。心跳聲狀聲詞表示我覺得超級無敵白癡的!
還來個好幾段……我除了吐槽沒有其他可做。
女主變心很快,這點也很煩。
反正就是拖泥帶水的煩人的小處男處女。(老闆娘上身)
 
看完後我喜歡裡面牛郎店的老闆娘,美艷又情場豐富犀利無比的老鴇!
還有她兒子,粗暴下意外的純情呢!XD
讓我覺得粗暴的男主或許可以考慮來篇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