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城》作者:丁墨
★★★★
現言,黑道情仇。結尾扣了0.5顆星。
寫法曉以大義,但小說準則說得好:「永遠別向妳的讀者說教。」
但扣除結尾,都不錯。
黑道、商場部分寫得不錯,床戲嘛……一直都寫得很好啊,男主角我菜欸!XD
再扣了0.5就是寫法有點點點點偏言情,很多筆墨著重在女主角的形容上,不會令人受不了,寫的也還不錯,但我不喜歡。
《梟寵》就沒有這個問題。
 
總體而言,是本值得推薦的小說。
 
 
《豪奪》作者:傅渝
★★(★)
棄,復仇言情文。
 
前半年,看了《強取》因為肉很多,男主女主個性也都是我菜,分數是紮實的★★★☆星,對文中出現的淡定女VS忠犬大狗很感興趣。
但,沒想到這本文筆這麼複雜,導致我不想追下去看。
看得出來作者因為男主大狗而想營造溫馨賣萌的氣氛,一面寫女主清冷氣質下的恨意難平,這真的難寫,也失敗了。
 
唯一看過算成功的是雲狐不喜的《女王陛下的笑話婚姻》它讓我有個美好的開始,最後卻深感欺騙的震撼淚水結束。
一點都不笑話。= =
但敲好看,是我喜歡的文字啊。
 
ps,我去雲狐的晉江看文,她的文筆還是這麼好!
T__T我看第一句就OS,糟-0-!入坑了!
 
 
 
《獸婚》作者:簡思
★★★☆
有種田文的感覺,生活瑣事寫得鉅細靡遺,但種田文都往幸福的康莊大道邁進,但是它不是!
從女主小時後寫起,我的天啊從小時後就超虐!這不是虐男女主的問題,這根本是赤裸裸的生活,錢、自私、勢利,我看的好痛苦。
看到第一集一半,翻到後面我發現全文是女主的辛酸,比GH女主角更可憐!
 
GH文女主至少是被禽獸一些壞男人傷害,或許是精神上屈辱折磨,更多是肉體上折磨。
但《獸婚》女主從小深刻體會到父母不要自己,她要靠自己,被迫長大,這些心境作者都描寫的很好,所以——也更加的虐我。
肉體傷害沒什麼,精神心理上的傷害卻是一輩子。而且,還是她曾經這麼這麼依賴的父母親。
女主小小年紀就學會淡漠,對心疼毫不在意,已經疼到沒感覺了。她才十二歲!
 
我覺得看這本書讓我喘不過氣來,完全看不到希望!
當女主尖叫著:「你怎麼就不掐死我啊!掐死我啊!」我覺得我的心也快爆炸了!
——夠了。
 
這本書棄文的原因有兩個,太虐太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